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举行光明区第九场防汛防旱防风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6 12:56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浩洋)近日,光明区第九场防汛防旱防风“三防”业务专题培训会在马田街道举行。来自马田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以及企业、学校等易受气象灾害影响行业的150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马田街道一直坚持“三防”工作高标准,通过定期巡查调研、分析研判,重点查改涉水在建工程、内涝黑点以及危险建筑边坡等灾害隐患,重点加强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和物资配备,图之于未萌,防治于未有,细化落实灾害防护各项工作部署。据了解,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深圳市宝安区“三防”办负责人刘昱作为主讲人。刘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细致全面地将深圳气象水文数据、深圳防灾专题报道以及国家、地方各级法律、法规等,与应急“三防”工作的实际业务结合起来,科学分析,按纲索骥,向参训人员深刻剖析了应急“三防”工作的深圳特点。刘老师还提醒参会人员切实增强“三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重视自然灾害隐患排查预防,统筹做好科学防治,强化提升4月至9月深圳汛期内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能力,切实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针对辖区9个易涝点、6个应急避难场所和各类灾害隐患点,共开展了6场巡查检查活动,细致督导相关部门做好灾害隐患整改。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三防”督导检查,强化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做好汛期成员单位联合值班值守和灾情险情报告,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