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政银企”座谈会共谋合作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6 23:10


凤凰商会会长张一平(左一)向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柳(左二)介绍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项目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荣珠 文/图)3月26日上午,由光明区凤凰街道主办、凤凰商会承办的“质量先行 凤凰腾飞”2021年凤凰街道营商环境提升发展系列活动之第一期“政银企”座谈会,在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F座一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通过政商联动、银企双选,为企业融资搭建良好平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形成政银企三方互利互信的良好格局,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区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凤凰商会会长以及5家银行代表、14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凤凰街道“政银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企业代表就经营现状、产业发展规划、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与交流。各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凤凰街道对企业的大力支持,提高服务企业水平,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据了解,凤凰街道积极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聚焦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聚焦提高科学集中度显示度,以党建链引领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打造党建引领、产业融合、区域联动的“红色凤凰新干线”模式,探索党建引领、产业融合、区域党建的“凤凰红链”模式。通过将辖区行业进行归口,划分为15条产业链。按照“一位红色链长、一个党建指导小组、一个服务方案”工作模式,以街道党工委为“红色原点”,15个街道领导任“红色链长”负责统筹协调,链长带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宣讲帮扶政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搭建银企、企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满员达产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让企业度过了严冬,迎来了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光,企业得到了良性发展。

深圳市赛斯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邹先生表示,目前原材料市场价格上涨,公司资金回笼时间较长,造成短期运营资金周转难。各银行代表详细介绍业务产品,针对普惠标准化产品、特色产品和服务等多方面展开了分析和讨论,增强了与会企业与金融机构的相互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合作信心。在现场,交通银行深圳光明支行与深圳上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农村商业银行深圳光明支行与深圳市汇聚纸业有限公司、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与光明区凤凰商会成功签约。随后,区科技创新局商贸金融科负责人还向与会企业详细讲解金融优惠政策,并现场解答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

现场签约仪式。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凤凰街道营商环境情况。他指出,凤凰街道满怀家园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改善辖区环境,道路四通八达,区位优势明显;经过综合治理后的7个“城中村”全部被评为市级优秀,甲子塘、瓦窑头、面前岭旧貌换新颜,央视媒体多次来采访,成为新的打卡地;辖区治安形势稳定,是投资兴业的平安家园;华星光电、莱宝高科、得润电子等大型企业扎根凤凰,企业发展迅猛;凤凰街道按照区委“1+2+3+2”的总体部署,按照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城市会客厅和企业总部区的目标,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已成为企业发展的福地,企业家成长的摇篮。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凤凰街道将继续为辖区企业融资搭建平台,共同推动银企合作发展,纾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通过此次座谈会,银行与企业寻找新的合作点,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进一步深入对接和合作,合作往深、往广、往各领域向前进、上台阶,通过金融对实体经济的带动作用,推动政银企共赢发展。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