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慰问见义勇为退役军人谢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6 23:16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晓凤)3月25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谢恒,高度赞扬谢恒见义勇为灭火救人的英雄事迹,叮嘱他积极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3月18日下午1时30分,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的一间五金门店发生火情,店主闻到楼上有烧焦气味,急忙到楼上察看,立即使用灭火器灭火。闻讯后,正在隔壁店铺办事的谢恒迅速带领店内另外2名员工义无反顾冲进火场灭火救人。在救火过程中,谢恒被灼伤,经医院诊断证明,谢恒灼伤面积约17%。谢恒是广西宾阳人,共产党员,2000年12月在驻港部队服役,2002年8月荣获驻港部队优秀哨兵。退役后,他一直在深圳工作和生活,遇到别人有困难,他总是能伸一把手就伸一把手。他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身上始终烙着中国军人的优良品质。只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遇到危险,就会毫不犹豫、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凤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军人脱下军装退役,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依然保持着军人的信念和勇敢。谢恒的见义勇为展现了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军人情怀,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优秀品德,充分发扬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品质,展现了一名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凤凰街道将继续关爱关怀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干部群众自觉学习军人的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辖区营造学习军人、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