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小学24小时书香亭正式启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6 23:29

学生们有序在24小时书香亭体验借阅图书。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萃茵/文 麦菱珊/图) 3月25日,由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光明小学共同举办的“光明小学24小时书香亭启用仪式”在光明小学顺利举行。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光明小学校长、教师学生代表约170人参加此次仪式。

活动现场派发150张光明区图书馆“学生鹏城励读证”,师生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在24小时书香亭体验借阅图书,通过实际操作感受书香亭的便捷和科技之美。

著名的文学大师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的,读一本名著,能让我们增长见识;读一本故事书,能让我们体会故事的道理;读一本历史书,能让我们了解过去,领略历史人物的魅力;读一本好书,就是跟一个伟人对话。光明小学书香亭的落地,为学校师生开启了一扇“阅读的窗户”,播撒了一片“阅读的种子”,以“书香”助力文化校园建设。

活动现场派发150张光明区图书馆“学生鹏城励读证”。

据介绍,24小时书香亭是光明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外观小巧美观,集图书与电子资源于一体,同时具备办证、借书、还书、续借、预借、缴费等功能。光明区目前共有68台书香亭正式运行,覆盖范围包括6个街道31个社区的居民小区、文体广场、公园、学校、产业园区、行政服务大厅、商业区等人流密集区域,给全区人民带来24小时不打烊的图书馆服务。未来24小时书香亭还将继续增加全区布点,扩大文化服务范围,让阅读体验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