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部署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9 10: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9日讯 3月26日下午,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杰主持召开光明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部署会。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负责人就2021年的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进行简要介绍。据悉,今年,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票决确定25件民生实事项目,涉及10个领域,由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分别牵头负责开展全过程监督,各街道人大工委参与监督。监督工作从2021年2月下旬开始至12月上旬,分启动对接、过程监督、总结报告三个阶段进行。

此外,区教育局、民政局分管负责人以及教科文卫侨工委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工作安排、推进情况,并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加强沟通协作,定期检查总结,将民生实事项目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因情施策,科学统筹。各工委、专委、街道人大工委要抓住重点,把握监督方式,开展好重点督查与常态化跟踪督查,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紧盯责任落实、形象进度、经费落实等监督重点,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强化监督刚性,务求监督实效。

会议强调,要注重上下联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营造监督工作氛围。要发挥区、街道两级人大共同开展监督的作用,充分发挥各代表专业小组作用,组建专业的监督团队,各街道人大工委要动员辖区代表和群众积极参与民生实事的监督,形成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增强代表的责任感,激发履职热情。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一个美国人在光明重获光明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