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司法专家到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接待群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9 11:2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9日讯 近日,光明区司法局负责人到位于新湖街道的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爱民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零距离倾听社情民意,现场咨询答疑,面对面为群众化解难题。

光明区司法局负责人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接待大厅坐班“零距离”接待来访群众,坐班期间接待了禁毒社工咨询关于其一戒毒管控人员遗产继承问题。他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详细分析咨询事项涉及的法律问题,悉心解答咨询事项涉及的法律规定,并做好相关记录。光明区司法局负责人要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从当事人的角度出发,“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充分利用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优势,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让来访群众享受“一站式”法律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了解,新湖街道下一步将把巡回法庭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建设与中心有机融合。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梁永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