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庄社区多渠道开展反诈宣传 守好居民“钱袋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9 14: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大叔您好,请在我这里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是一个直接拦截诈骗电话,还会展示很多防诈骗案例的软件……”近日,新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启“扫楼”模式,走街串巷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群众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为提高辖区群众防诈意识,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相关部署,新庄社区不断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建立“网格+网络”模式,推动形成“联动+发动”格局。一方面,工作人员结合日常基础网格巡查,深入各居民区和经营场所发放宣传册、开展反诈知识答题活动,并借助微信群等网络通讯方式不间断发送反诈知识。另一方面则联合警区、安监、综治等多部门力量,结合治安“扫楼”行动进行反诈宣讲,同时发动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面联动、齐抓共防的反诈声势。

此外,新庄社区还利用LED大屏幕、公告栏、宣传栏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3月以来,社区已将反诈知识转发至2000余个微信群,发放宣传卡片及宣传手册1000余份,悬挂反诈横幅13条,开展反诈宣讲会19场,广泛引导居民群众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等“三个不”,进一步筑牢反诈根基。

截至目前,社区共走访辖区“三小”场所1000余家、出租楼栋100余栋、工矿企业10余家,已有近万居民群众扫码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动反诈骗“全方位、零死角”开展,让反诈知识入眼、入耳、入心,不断增强辖区群众防骗意识,切实守好居民的“钱袋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