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网红午休床火了!校长称设计灵感来自10岁女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9 17:23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张扬奕)最近,光明区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爆红网络,一段小学班级内设置午睡床的视频在各大社交平台流传。不久后,#深圳一小学班级内设置午睡床#火速登上微博热搜。在视频中,学校在每个课室里都摆设了长排的储物柜,储物柜的下层抽屉中放置了折叠床,上层抽屉则是枕头和被子等睡觉用品。午休时间,班级值日生就会将课桌椅集中挪到教室的中间位置,再从储物柜中协作将折叠床拉出,把教室“秒变”成午休室。

该校校长罗灿表示,在去年学校还没开学时,她就开始筹备午休床的事宜。罗灿最初想到抽屉里放折叠床的灵感来源于10岁的女儿。“我女儿有个抽屉,专门来放发卡等小物品,她说妈妈可以把床也藏在抽屉里呀。”罗灿说,平日里女儿最爱看的节目是《我爱发明》,几乎是一集不落,在有了这种灵感想法之后,自己和女儿便一起花费了几个月时间,为午休床前后设计了几十张图纸,最终定好后才找了厂家做样品。

在教室里设置折叠午休床让孩子开心,家长也安心,学生和家长纷纷为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的人性化设计点赞。不少家长把孩子在学校有午睡床的事情分享到网络平台,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羡慕嫉妒”。“请推广到全国”“我想来这里上学”……许多网友在看到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午休床后,呼吁全国推广。罗灿介绍,近期有很多教育专家、学校同行来参观考察。

据了解,罗灿同时任光明区妇女联合会兼职副主席,去年12月,罗灿作为光明区妇联新当选副主席在深圳市光明区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作表态发言,“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打造与光明科学城、深圳北部中心相匹配的中大附属学校,促进儿童阳光、幸福、全面发展,为亲子沟通赋能增效,常态化关注、服务困难妇女、特殊儿童等群体的需求,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学校、社区落地生根,发挥妇联优势,最大限度凝聚妇女力量,引导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