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开展校车驾驶员毛发集中采集涉毒检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0 11:25

校车驾驶员毛发集中采集涉毒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 近日,在光明区实验学校,为有效防范化解校园涉毒风险,光明区教育局联合光明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区教育系统校车驾驶员毛发集中采集涉毒检测工作,现场共完成对161名校车驾驶员的毛发集中采集。光明区教育局、光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校园校车管理员及校车驾驶员参与活动。

开展采集前,光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区教育系统2021年校车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校车安全工作中涉及的重点事项,并就此次毛发采集检测工作对筑牢校园涉毒防线的重要意义进行说明。采集过程中,由区禁毒办安排的专业检测公司对校车驾驶员开展毛发采集工作。校车驾驶员们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采集过程操作规范;采集时,工作人员对校车驾驶员信息进行了登记核对,并设置专门的样本袋进行毛发封装,有效确保样本的真实性。后续,检测公司将对采集到的样本进行统一检测,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下一步,光明区将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开展对校园安保人员的毛发集中采集涉毒检测工作,并扎实做好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防范校园涉毒风险,营造绿色无毒校园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尹慧/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