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0 11:43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 近日,为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文明交通素养,公明中学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当天,交警宣传员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典型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耐心地教导同学们识别各类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如何正确过马路,养成文明行走、文明骑自行车的习惯。交警宣传员强调,骑行时要特别注意小区的各盲区点,如路口转弯处和街头巷口等;骑、坐电动车必须戴好头盔。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还要努力当好宣传员,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对家长、亲朋好友进行交通安全提醒,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讲座让公明中学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知危险、会避让”能力,对促进学生养成良好交通安全习惯、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海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