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35名儿童议事员“上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0 11:4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 3月28日,新湖街道举行“议街道·童参与”儿童议事会启动仪式,来自辖区35名儿童议事员将正式“上岗”。

在启动仪式上,新湖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组负责人公布了议事会的logo,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形式。来自楼村小学和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小学的议事员代表先后上台发言,阐述自己将如何履行好职责,为新湖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党建工作办群团组负责人、社区妇联负责人、议事会讲师共同为议事员颁发聘书,寄予未来议事工作的期望。仪式结束后,儿童议事会举办技能培训小课堂,进一步提高议事员的履职能力。

据了解,儿童议事会是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以儿童为主体的议事组织。新湖街道借助儿童议事会的平台,为辖区儿童提供了平等对话的机会,探索建立儿童需求从表达到落实的全流程、长效机制。同时搭建儿童参与城市建设和治理的平台,实施社区儿童领导力培养计划,在教育、医疗、交通、未成年人保护等公共管理领域,培育儿童议事组织代表,建立儿童参与议事制度,在正确目标与成人引导下,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推动儿童参与机制长效化。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张明辉 王昶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