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疾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0 11: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 近日,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举行了一场“寻找野生毒蘑菇”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高举党支部旗帜,充分融合疾病预防控制专业知识,围绕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开展实实在在“心向党 党为民”的惠民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中,疾控中心党支部党员及中心应急组成员前往光明大顶岭进行摸底,排查野生毒蘑菇的踪迹。排查队伍综合天气、湿度、生长环境等各方面因素进行仔细排查,力求排除安全隐患好。据悉,由于毒蘑菇与可食用菇外形相似,难以区别,极易误食而引起中毒。中毒的临床表现复杂多样,且中毒症状严重,发病急,死亡率高,严重危害到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为此,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希望借助本次活动,通过宣传资料派发,现场解答等形式对市民进行毒蘑菇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真真正正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陈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