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加大力度防范非法集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0 12: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讲座。讲座在提高辖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引导社区居民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圳美社区居民及街道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由圳美社区法律顾问结合典型案例,通过PPT演示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征、典型案例和社会危害性,与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号召在座的人员树立投资理财观念,多一点理智,少一点盲从;多一点思考,少一点贪念;多一点冷静,少一点狂热,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陷阱,不要贪图一时的小利而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通过本次讲座,让社区更多的居民认清了非法集资的本质,加深了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认识,提高了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警觉性,提高了群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梁永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