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5个社区完成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30 12: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唐诗琪)近日,凤凰社区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妇联执委会。至此,凤凰街道辖区的5个社区全部完成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据了解,今年3月初凤凰街道启动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后,及时制订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方案,落实责任、统一程序,确保选举出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热心为妇女儿童服务的社区妇联班子,进一步优化基层妇联领导班子结构,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个社区通过换届选举,产生妇联执委75名,平均年龄37.4岁;本科学历的有43人,占比57.3%,专科学历的有28人,占比37.3%;社区妇联主席100%由社区“两委”班子女性成员兼任。本次新当选的妇联执委涵盖了机关部门单位、社区工作站、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的优秀女性,呈现年轻化、知识化的特点,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凤凰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妇联换届选举,进一步发挥了妇联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夯实了社区妇女工作的基础。街道各级妇联组织将以换届选举为契机,推动辖区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展现妇女新担当,彰显妇女新作为,不断贡献“巾帼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