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0 12:01

玉塘街道整治车辆违停。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召开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会上,玉塘街道文明办对标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指标,针对各社区存在的相关问题分门别类地进行讲解和剖析。各部门及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就各自业务领域内的重难点问题展开研究探讨。田寮社区负责人提出“八定”原则,通过定格定人、定类定策、定量定责、定调定向,高效解决文明城市创建中责任分摊、问题反馈、巡查整治、宣传动员等方面难题。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和社区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创文标准,对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制订工作方案,定措施、定责任、定人员,确保见行见效;要分工协作,强化督查整改,实行包干包片找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的环境和秩序整洁、规范、有序;要营造创文氛围,继续开展创文入户宣传等各项活动,提高市民的知晓率、满意率;要与街道文明办保持紧密联系、畅通信息,合力快速解决发现的问题。

据悉,玉塘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会后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环境长”行走活动,全面巡查辖区车辆乱停放、超门店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公共设施破损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敢唱黑脸、敢于亮剑,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烨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