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红木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0 12: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 3月27日上午,公明街道红木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阳春三月学雷锋 践行征程志愿行”主题党日活动,号召辖区党员群众清洁茅洲河畔绿道。此次活动得到辖区红木文化党总支、公明商会党支部、光明区公办幼儿园第七联合党支部大力支持和周边党员群众的响应。

公明街道红木党群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举办“弘扬历史传统 共筑文化底蕴”“开卷有益 书香公明”“运动有助健康 健康有利防疫”等系列活动,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在深圳义工平台一经发布,原定40人的志愿服务名额很快满员。志愿者们纷纷拿起电话报名,活动召集人的电话一度处于占线状态。活动召集人考虑到大家都想为公明母亲河水清岸绿作贡献,于是决定放开活动报名人数,最终报名者达72人。

当天不到8:00志愿者们便早早到达集合地点,随后分成三个批次在茅洲河两岸捡拾垃圾,并向周边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家住公明社区的居民梁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茅洲河的河道杂草疯长、垃圾遍布,阵阵刺鼻味道让每一个路过的人都想以最快的速度逃离这里。现在,我每个周末都会来河堤跑步。不仅是我,身边的朋友们也彻底爱上了这里。”

多年从事志愿服务的邱谷英一脸自豪地告诉记者:“刚开始护河的时候,我们每次都会捡拾很多白色垃圾,现在捡拾的大多是草坪上的枯叶和凋谢的花朵,这也说明居民的素养得到很大的提升。”

本次志愿活动负责人表示,不随地丢弃垃圾,养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有利于更好地打造宜居环境,希望广大党员能起到带头示范作用,通过志愿活动带动其他群众行动起来,主动爱护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吉义华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