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举行第三届书香节诗词比赛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0 12:49

马田小学诗词比赛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 古诗词是中华灿烂文化遗产中的瑰宝。3月25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马田小学举行第三届书香节诗词比赛大型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分班级海选和决赛两部分进行。在班级海选中,马田小学各班同学经过激烈角逐,选出5位优胜者代表班级参加决赛,决赛按年级分四场进行。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各班啦啦队迫不及待地为选手们呐喊助威。决赛中,选手们的神态或从容淡定、或神采飞扬,评委们的点评风趣有加。整场活动欢声雷动、气氛热烈,孩子们徜徉在诗歌的海洋里,领悟诗词之美。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马田学子学习中华经典文化的热情。据悉,在马田小学校长蔡晓珊的带领下,马田小学每年都会举办“致远书香节”,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浓郁书香氛围,引领学生学习中华文化经典,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是今年学校“致远书香节”系列活动的特色项目,也是学生本学期学习古诗词过程中的重要节点。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姝 周吉 胡树斌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