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华烯新材料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复评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1 11:2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 3月30日,记者从深圳华烯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华烯新材料”)了解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成的专家组,对该公司检测中心进行复评审及扩项现场评审工作。

据了解,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CNAS也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和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的互认协议成员。CNAS评审作为高等级、体系化的外部监督,有利于受评方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对外提供客观、公正、准确、有效的检测数据。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资格已被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所承认。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石墨烯行业而言,国内有近2万家企业,但是具有CNAS认可资质的企业仅有10多家。华烯新材料检测中心于2019年3月获得CNAS认可资质。

3月20日-21日,由CNAS组成的专家组对华烯新材料检测中心进行复评审及扩项现场评审工作。评审期间,专家组按照《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CNAS-CL01:2018)》、质量手册、体系文件及其它相关标准,通过提问、审查资料、实验室设备及环境现场考核、现场试验等多种形式,对检测中心进行科学、客观、公正、细致的审查,同时也对检测中心申请扩项项目的技术能力进行全面考核和验证。

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评审,华烯新材料检测中心申请认可的碳材料及其制品、石墨烯材料、木质活性炭等领域的8个检测项目(其中新增检测项目6个)全部顺利完成审查。

华烯新材料董事长张明东表示,此次评审不仅是对公司检测中心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检验,更是对华烯人员、体系、管理等多要素综合实力的检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和核心竞争力。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炬诠科技获得两项国际大奖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