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法治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1 11:4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 新湖街道综治办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为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维护校园安全方面的作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于近日在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小学部)开展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法治讲座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以专题讲座的形式给学生讲述了《未成年人维权知识》《民法典》和《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让学校师生能够了解到更多的维权知识和途径,并鼓励有需要的学生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以“你问我答”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画面,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联系。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的动机,在实施违法时的冲动、无知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法律援助进校园活动使学生受到一次深刻的法律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李春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