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舞剧《一撇一捺》在光明区文化馆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31 12:48

舞剧《一撇一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潘志莹/文 彭斐/图)3月28日晚,2021湖南卫视《舞蹈风暴第二季》总冠军谢欣及其团队“谢欣舞蹈剧场”在光明区演出舞剧《一撇一捺》,吸引了舞蹈爱好者及市民群众近600人现场观看。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光明区文化馆)承办,这也是2021年光明区文化馆“文化惠民”展演活动之一。

舞剧《一撇一捺》。

舞剧《一撇一捺》由青年舞蹈家谢欣创编,历时三年打磨,给观众们带来全新的感受,被西方誉为“耳目一新,宁静而极具魅力”。《一撇一捺》,拆解“人”的形状,从不同层面去解构“人”的组成。透视从“人”看见身体本体,理性的研究身体和运动逻辑。

舞剧《一撇一捺》。

谢欣的手记中提到:“From IN 是我斟酌最长并修改最多的一部作品,从2015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之后,除了我和黎星、钱敏3人,外国演员全部更换,现在的演员都是我个人非常欣赏的最好的或有潜力中国舞者。因为创作的阶段不同,此刻的我希望它更有‘人’的温度。在3年的打磨中我修改了首演版本中80%的动作,调整了50%的音乐,让它在2016年基本成为了一部全新的作品。我们最美的灯光师高捷叫它《一捺一撇》。From IN ,它就像我精神的折射面,我把自己想要表达的情感全都投射并隐藏到这个作品之中。”

舞剧《一撇一捺》。

据悉,该剧为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舞蹈家协会“培青计划”优秀作品、18届上海国际艺术节“走出去”入围项目、2017年第48届库奥皮奥艺术节邀约作品、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青年编导孵化项目等。

舞剧《一撇一捺》。

演出全长65分钟,舞蹈演员舞姿舒展、动作优美灵动,观众文明安静观演,演出结束时掌声经久不息。观众麦女士表示,她专门带女儿来观看演出,行云流水的舞蹈、精湛的舞艺深深打动了她,希望光明以后可以有越来越多这样的高端演出,能够让更多人感受到艺术的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