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26名“快递小哥”学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1 12: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 近日,为切实提高快递行业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新湖街道办联合光明交警中队走进辖区快递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26名“快递小哥”送上干货满满的培训课。

在培训课上,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有关电动车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然后针对快递行业特点以及快递员的职业习惯、普遍存在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细致全面讲解了边打电话边骑车、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危险行为的后果,从情、理、法的角度向大家强调遵守交规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发生交通事故后可能给自身和他人家庭造成的危害,引导快递员树立“遵规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通过现场教育培训,快递员们都觉得很受启发,表示以后工作不仅要做到“快”字当先,更要做到“安全”为首,在保证自身和他人安全的前提下,将货物安全送到顾客手中。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快递电动车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维护保养,时刻保证车辆安全性能完好,并定期对员工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督促员工自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洁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