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上村社区志愿者“充电”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1 13: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 3月28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工作站组织社工对社区志愿者“充电”,提升社区内志愿者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参与社会服务的能力。此次培训吸引15名社区志愿者参加。

培训开始前,社工带领志愿者们进行破冰互动,短短几分钟的互动,拉近了志愿者之间的距离。此次培训围绕“志愿者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主题,从志愿精神、志愿服务基本常识、志愿者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志愿者的素质和技巧等方面讲解,让大家充分了解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充分体会“我参与、我奉献、我健康、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并提高了使命意识,树立了良好的工作理念。除对志愿者知识进行讲解外,针对在志愿服务中面临的一些压力,社工也对志愿者进行心理减压练习,引导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参加志愿服务,并把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参加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但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也使自身素质得到了提高,更对日后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雪花 杨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