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职康中心普及健康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1 13: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 3月29日下午,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社工组织街道20多名残障人士开展了一堂健康知识讲座,帮助新湖街道残障人士增强对春夏养生保健的认识,做好自我健康的管理。

活动伊始,为了提升职康会员的注意力和活跃讲座气氛,社工在活动开展前组织会员做了个热身游戏《我做,你猜》,让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闹起来。课堂中,讲师使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解三伏天养生之道以及“冬病夏治”的时间和调养方法,将养生保健知识与日常工作、生活相结合,从日常饮食、生活起居、合理运动、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还特别提到敲“足三里”可以辅助治疗胃肠道多种疾病,比如胃痛、胃胀、恶心、腹痛、腹泻等。告诫会员们平时要加强锻炼,随时关注好自身的体质状况,保持愉快心情。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有助于远离糖尿病、冠心病、呼吸道疾病、哮喘等慢性疾病。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梁显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