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集赞送头盔!新湖街道关心市民“头等大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1 13: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 只要自愿在朋友圈编发点赞送头盔、参与平安交通宣传,集满50个赞便可获得免费头盔。近日,新湖街道以柔性整治,关心市民“头等大事”,在设立的高峰期交通综合整治教育点开展集赞送头盔活动,累计送出头盔50余个。

活动现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工作人员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以加强市民讲文明、守法律的意识。其中,未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在接受现场安全教育后,自愿在微信朋友圈编发点赞送头盔内容并获得50个赞的,即可免费获得一顶头盔。

正值放学高峰期,一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家长被工作人员拦停。“我正常行驶的,也戴了头盔,没有违法啊。”被拦停的家长说。工作人员立刻解释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您后座的孩子未戴头盔,完全没有防护,太危险了。”家长听完后意识到自己疏忽。经过交通安全教育后,该家长在朋友圈积极转发新湖街道点赞送头盔内容,在获得50个赞后领到免费头盔。

活动结束后,受到教育和收到头盔的市民纷纷点赞:“感谢街道举办这么多有意义又走心的活动,我们也会尽力帮忙宣传,为建设平安新湖、文明新湖出一份力。”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洁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