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开展系列安全行动 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31 13:01

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文滨 李晓荣 姚礼文)近日,新湖街道协同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主题系列专项行动,面向广大住户宣传推广消防安全、防诈骗、疫苗接种等各类安全知识,合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新湖街道网格中心组织近一半网格员,由业务骨干带队,分组入户为住户宣讲防诈骗和消防有关知识,对“三小” 场所、出租屋中存在的危险用电、电动车违停违充等现象给予现场整改。同时,网格员还向住户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积极动员住户下载安装。“安装这个软件后,不仅可以学习防诈骗知识,还可以智能识别诈骗电话、短信,全天实现安全监测,保障你的财产安全。”楼村社区网格员在向住户宣传反诈软件时说。

此外,网格员还告知了住户关于社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事宜。“原来我们社区还可以免费打新冠疫苗,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告知住户接种禁忌以及预约方法后,住户纷纷表示会积极接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