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开展交通安全治理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31 13: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世凤)连日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公室牵头,组织交警及交安站等部门,采取宣传劝导为主、执法为辅的方式,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宣传劝导及治理行动,提升驾乘人员戴头盔率和遵章率“两率”,优化辖区交通秩序。截至3月24日,凤凰街道辖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两率”均提高至90%以上。

3月24日下午,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在松白路玫瑰之都路口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宣传劝导,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逆行、冲红灯、未走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现场对违法驾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交警提醒大家引以为戒,遵守交通法规,驾乘电动自行车戴好头盔、按道行驶、不闯红灯等。当天,工作人员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1宗,免费赠送头盔50顶,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联合交警等部门在各社区重点路口、社区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32次,派发宣传资料及精美宣传礼品2000余份,赠送头盔183顶。通过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确保“涉电动自行车”交通警情、交通事故“双下降”,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