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3名新兵光荣踏上从军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31 13:01

image.png

3月18日,玉塘街道3名新兵身着戎装,胸佩红花,光荣地踏上了从军路。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3月18日,玉塘街道3名新兵身着戎装,胸佩红花,带着家乡亲朋好友的嘱托和殷切希望,光荣地踏上了从军路。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志。他们就是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的何幸浩、周旭章和李亦银。据悉,三人都是连续三年报名应征,期间兜兜转转、几经波折,但他们仍然初心不改,三度坚持与“痴心”,终于圆了军营梦。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青年踊跃参军,自觉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钢铁战士,为国家做贡献,表明了革命精神在玉塘的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正在代代流传。

何幸浩

坚持合理锻炼身体

做视力矫正手术也要当兵

“当兵并不影响我未来的发展和规划,反而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20岁的大学在读生何幸浩说,他第一次报名是在2020年春季,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取消了春季征兵,很多应征青年收到通知后转身离去,但是何幸浩留了下来,认真向工作人员咨询了应征入伍的条件。

当得知自己视力可能不符合要求时,何幸浩咨询眼科医生后,果断选择了视力矫正手术。第二次报名是在2020年夏秋季,遗憾的是因视力矫正手术未满半年还在恢复期又被拒之门外。两次应征报名无果并没有使何幸浩气馁,他咨询专业人员,戒掉不良用眼习惯,坚持合理锻炼身体,确保自己在下一次应征报名有过硬的身体素质。

今年,何幸浩终于如愿应征成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在青春路上开出了军绿的鲜花。

周旭章(前一)在参加役前集训。

周旭章

革命烈士后代

参军是他从小的梦想

21岁的红星居民周旭章,身上流淌着“红色革命血液”。他在接受政考时说:“我是革命烈士的后代,参军是我从小的梦想。”

玉塘街道人民武装部部长刘国富查阅《绿野明珠——红星村纪事》发现,书中有关于周旭章大爷爷——周秀烈士的详细描述。“周秀烈士的妈妈叫周长娇,她有四个儿子,其中三个都参加了游击队,她自己也给游击队送饭、送信。”据周秀家属回忆,周秀在1945年参加东江纵队东莞霄边战役时牺牲。1983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为革命烈士,其家属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认定为“光荣烈属”。

正是受了祖辈的影响,为人民服务和保家卫国的思想深入周旭章的骨髓。然而,周旭章的入伍路走得并不顺利。第一次在役前集训期间,他因身体原因被淘汰,第二次是摇号落选。但他心底始终有个坚定的声音——为了梦想,不能放弃。带着这份执着,周旭章今年终于如愿以偿,穿上了绿军装。

李亦银(左三)在参加役前集训。

李亦银

曾因体重超标被淘汰

为当兵两年减掉60斤

23岁李亦银的从军之路也是曲折。他是长圳社区的工作人员,2017年夏秋季,他第一次应征报名,因体重超标被淘汰。李亦银用了两年的时间减肥,最终减掉30公斤。2019年夏秋季,再次走进征兵办公室的李亦银令工作人员惊叹不已。减肥成功的他信心满满,最终却因胆囊结石被淘汰,他笑着说:“我还会再回来的!”

玉塘街道征兵办公室2020年期待李亦银再次报名,但却没有等到。经过多方了解,原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李亦银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疫工作,出色地完成社区组织临时交办的急难险重任务。他说:“我报名参军是为人民服务和保家卫国,现在这里需要我,我暂时不能离开。”为维护一方平安稳定,李亦银暂时放弃从军梦。

在法定入伍年龄前,2021年春季,李亦银再次来到征兵办公室应征报名,最终通过了层层筛选!离开家乡奔赴部队当日,李亦银说:“十分感谢玉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培养,终于让我梦想成真!我一定会牢记亲人的嘱托,在部队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优秀士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