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演练+培训” 筑牢消防安全阀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1 13: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 近期,玉塘街道先后组织玉律社区“三小”场所业主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并联合长圳小型消防站加强型分队在长圳社区长明工业园开展消防灭火疏散演练。

消防灭火疏散演练中,消防人员组织长圳社区长明工业园员工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现场讲解火灾预防的重要性、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如何正确逃生等知识,现场组织职工开展油盆灭火演练,并为大家介绍防护服、高压水枪、消防水带、灭火器等器材。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向员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解答现场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问。

玉律社区消防安全培训会则以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为主,为社区“三小”场所业主介绍了消防法律法规。社区消巡代表针对辖区“三小”场所存在的消防薄弱环节所反映出的安全隐患共性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参会人员日常防火注意事项。

玉塘街道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相关人员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玉塘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秀婷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