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手工工作坊增进亲子交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31 18:14

亲子一起制作手工艺品。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戴运芳 贺小萌)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大手小手动起来”亲子手工工作坊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为期半个月,吸引了10组亲子家庭报名参加,服务达106人次。

为丰富辖区来深建设者的精神文化生活,石家社区通过搭建亲子家庭互动交流平台,开展手工工作坊活动,促进亲子关系良好发展。据了解,此次“大手小手动起来”活动于3月13日开始,持续至3月28日结束,共分为6场次进行。在这六节课的活动中,10组亲子家庭分别学习手工丝网花制作、软陶泥手工、钻石画手工和马赛克贴画手工,活动内容多样化、多元化、趣味性强,小朋友和家长都非常投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记者注意到,此次活动的参加者与以往大不相同,往常社区亲子活动的都是妈妈带着小朋友来参加,但这次活动中不少家庭是爸爸来陪伴小朋友。这从侧面反映出社区家长亲子教育的观念有所改变,孩子们也对爸爸的陪伴非常激动,表现得异常兴奋和听话。

亲子手工制作,不仅增加亲子间交流互动,增强亲子关系亲密度,还能锻炼小朋友的手眼协调能力,提高专注力,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活动结束后,小豪妈妈对社工说:“非常感谢社区为来深建设者提供这么好的活动平台,以后举办类似的亲子活动,我还会带孩子一起参加,希望社区民生活动能越办越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