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31 18:1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魏桂庭 韦杰)3月29日下午,马田街道组织禁毒工作人员,前往智理技工学校开展“知禁毒 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讲座。该活动吸引了50名师生参与。

3月29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加强辖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引导青少年认识毒品的危害,马田街道通过进校园宣传禁毒知识,有效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

此次讲座,禁毒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播放禁毒教育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和有奖问答等活动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并为师生播放了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以警方扫毒、歼灭亚洲制毒第一村—博社村为原型的扫毒故事《破冰行动》电视剧片断。

学生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毒品真是社会的毒瘤,害人害己。从现在起,我愿意为禁毒出一份力,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防毒知识,让大家一起抵制毒品!”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让孩子们深刻认识识毒、拒毒的重要性,提高法制意识,努力打造校园无毒品、师生不涉毒的无毒校园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