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1 10:5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日讯 3月29日上午,在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园,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激扬干事创业奋斗情怀。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彭红玉在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微党课,勉励大家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学习党史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勇当光明教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在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园,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再一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定爱党、忠于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鞠躬,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矢志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

随后,彭红玉从白花洞村的光荣革命历程、革命烈士的感人英雄事迹、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使命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微党课。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家国情怀、军民同心”的红色精神,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将真实文物与史实故事相结合,依托“现场感”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开拓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打造区域一流的教科院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光明区小学科学教研员何斌表示,革命烈士是民族脊梁,只有让革命烈士的精神深深根植民族血脉,才能始终筑牢社会价值基础,在历史的坐标中仰望崇高,在现实的考验里砥砺精神。纪念革命烈士既是对历史的深刻铭记,更是向着未来的坚定出发。光明区中学英语教研员苏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加强对课程、教学、作业、考试评价等育人关键环节的研究,努力立德树人;创新工作方式,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史鹏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