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考核优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1 11:26

工作人员现场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考核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日讯 2020年,玉塘街道田寮社区被光明区列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挂牌督办单位。玉塘街道以此为契机,借鉴光明区近年来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对田寮社区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有效解决区域性火灾隐患,圆满完成整治任务并于近日通过验收。

近日,光明区消安(委)办对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火灾高风险挂牌督办整治区域进行验收考评,考核人员对照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评估验收标准,对“三小”场所、公共场所、工业建筑、出租屋、消火栓以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抽查,重点检查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设置及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用水是否充足等,并从消防安全制度建立、日常工作管理等方面逐一查看了火灾高风险整治工作台账资料。经综合评定,田寮社区完成整治任务并通过验收,成绩优秀,予以摘牌。

据了解,田寮社区按照“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夯实基础、防消结合、注重宣教”的工作思路,分组分类安排网格员、安巡员、消巡员对各类火灾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6个排查小组累计巡查“三小”场所、企业、出租屋及公共场所4917家(次),发现并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4859处,整改率100%。同时,完善辖区市政道路消火栓建设及日常检查、维护、保养机制,组建社区义务消防队,多种形式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制定消防网格化管理方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等,实现社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取得了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的阶段性成效。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秀婷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