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法官进校园普法 助力法治光明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1 11:36

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日讯 3月24日,光明法院与凤凰学校联合举办“当法治前沿走进学校——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与未成年人保护暨光明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竞赛方式进行,光明法院推选的公共安全校长黄凯云将民法典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相关知识点巧妙地设置在判断、选择、问答三个环节中,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中学生普及未成年人监护、高空抛物罪的判定、未成年人犯罪量刑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在判断环节,参赛学生不仅回答了题目的对错,还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法律分析。在问答环节,光明法院法官对参赛学生的回答进行点评,包括在校园遇到高年级学生勒索、肖像权受侵犯等热点问题。整场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据悉,接下来光明法院将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普法工作动力,定期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服务法治光明建设。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乐婵 庞小春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