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工联会引导企业工会贴心服务职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1 11:3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哲 石婷苑)近日,塘家社区工联会工作人员到辖区企业走访,指导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为职工服务,擦亮工会工作品牌。

塘家社区工联会于2014年成立,一直秉承以职工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整合工会专职工作者资源,在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困难职工帮扶、特色活动等方面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塘家社区工联会已建会企业49家,其中百人以上企业17家、百人及千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到100%,25人至99人企业建会率达到95%。已建会企业根据职工需求,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增强工会活力。同时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大力推动企业阵地建设,如日东光学有限公司工会和邦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精心设计,打造职工服务站点,为职工提供集娱乐、学习、交流为一体的活动场所。

塘家社区工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企业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上下功夫,推进企业组建工会,做到25人至99人企业工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指导企业工会定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为职工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细心的服务,增强企业工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