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V爱之家普及抑郁症知识提高预防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1 12:05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日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抑郁症识别率,科学预防抑郁症,3月18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开展了一场为期3天的“抑郁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吸引30名辖区居民报名参加。

据悉,本次竞赛以线上形式展开,居民通过新湖街道V爱之家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报名答题,正确率高者胜出。在答题之前,心理社工先在微信群内普及抑郁相关知识,内容围绕什么是抑郁症、抑郁情绪与抑郁症的区别、如何识别抑郁症、如何与患有抑郁症的人相处、如何预防抑郁症等展开。

据了解,抑郁症知识的普及可以提升辖区居民对抑郁症的认识,帮助居民识别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或者帮助患有抑郁症的人群回归社会,激活生命力,摆脱抑郁困扰。接下来,新湖街道V爱之家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线下心理教育活动,将线上理论知识学习和线下面对面咨询服务有机融合,为辖区居民把好心理健康第一道关口。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冯金妹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