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东坑社区组织36名长者学养生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1 12: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贺雪婷)春季空气湿度大,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导致人体产生肠胃不适等疾病,再加上天气变化大,影响老年人身体健康。近日,东坑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社工举办专题讲座,由社康中心医生讲解春季养生知识,吸引了36名老年人参与。

讲座中,社康中心张医生深入浅出讲解春季养生知识。在春季养生穴位按摩环节,老人会边听着张医生讲解边按摩,找不到穴位的老人主动提问,张医生耐心解答。张医生提醒老人,春季肝气旺,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盲目吃药、滥用保健品等。建议老年人在春季早睡早起,根据年龄和身体状况适当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舒展身心,增强机体抵抗能力。

据了解,此次养生知识讲座,让老人学习春季养生的基本知识及预防肠胃不适的应对技巧,增强老人健康管理意识。老人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样的讲座,学到了春季养生的正确方法,很实用,对保持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