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加强消防隐患排查 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1 12: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清明临近,群众踏青游玩、野营野炊等现象增多,给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带来挑战。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牢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牢记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平稳。

会议要求,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大力开展“五清”行动,及时清理生物防火隔离带,整治地边、林边、路点边防火区30米内的可燃物隐患;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市民森林防火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祭祀;严格落实防火工作责任制,签订防火责任书,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防火责任。

会议强调,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力量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森林防火工作动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实战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及时科学处置突发火情,同时组建10个人的预备队伍以备不时之需,水罐车必须24小时在玉律深埋点待命,并每天安排两人值守,其余队员要保持24小时通话,做到高度戒备、毫不松懈。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 曾嘉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