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爱暖光明,有你,不孤独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2 09:59


DIY头环。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林玲)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自闭症患者像一座孤岛,在自己的世界里承受世人异样眼光,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小患者,在沟通交流方面有着一套不被常人理解的、来自遥远星球的思维模式,家长的日常引导常束手无策、无力无助。为了让家长学会对自闭症儿童的日常引导,助力自闭症家庭,以爱之名,4月1日,由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主办、深圳市智慧泉康复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光明区 “世界自闭症日”亲子互动技能培训班在深圳圣堤湾酒店顺利举办。

龟兔赛跑。

到场的有30对自闭症患儿家庭,培训班设置了丰富多样的亲子游戏,有全场热身活动、击鼓传球、头环DIY及乌龟赛跑等,其中乌龟赛跑环节按5组开展,游戏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2名,各颁发不同奖品。

此次培训班让家长和孩子现场感受真实的快乐,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及手眼协调的能力,更多是培训家长增加陪伴耐心,提升引导及启发孩子的能力,学会从游戏中收获融洽的亲子关系、学会亲子互动中科学引导、学会放手并鼓励孩子独立、学会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带给孩子正面影响等等。

光明区妇幼保健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借“世界自闭症”日,呼吁社会各界对孤独症群体多一份了解,多一份接纳,多一份关爱。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