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高级中学少先队员参加“百校”庆“百年”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2 12: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 近日,深圳市“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活动光明区高级中学站举行。火炬依次传递象征着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教育引导大家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当天,光明区高级中学1080名少先队员全部参与活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现场,少先队员们一起唱响少先队队歌,该校红领巾合唱队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随后,鲜红的火炬依次在该校校长、党员教师代表、团员教师代表、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之间传递,象征着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本次活动富有仪式感,是一次很好的爱党爱国爱校教育。校方表示,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将持续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校教育,教育引导每一位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据悉,深圳市“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少工委主办,共有深圳、深汕合作区及市直属的100所代表学校参与,覆盖78个街道和22所广东省红领巾示范学校,以此作为特区百万少先队员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