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开展占道施工专项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2 12:08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 3月31日,深圳交警在光明区开展占道施工专项行动。对光明区所有占道施工路段进行无死角、无缺漏检查,重点整治违法占道施工,加强光明区重点工程占道施工交通安全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据光明交警介绍,为了减少占道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交警在整治违法占道施工的同时,对施工项目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教育,要求其规范作业,依法施工。施工单位要在施工前取得许可合法施工;施工时摆放安全设施规范施工;施工后,及时恢复做好善后。交警将加强源头管理,施工单位要保证整个施工过程都必须在安全、不妨碍正常交通的情况下进行,否则不仅要立即中止施工作业,相关施工单位还要面临严厉查处。

常见占道施工违法行为包括:在未经批准的路段和时间内占道施工;未按规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核发的占道项目许可证已过期,但未及时恢复道路原状或者办理延期手续;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移动、占用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未经批准擅自设置指路标志等。光明交警呼吁广大群众,如发现占道施工单位存在违法行为请积极举报,举报有奖。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