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组织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2 12:2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工作,玉塘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无死角,祖国花朵不能少”“禁毒宣传花样多,娃娃教师同手抓”“零距离宣传,筑牢校园防毒墙”等系列禁毒宣传活动,组织辖区学生观看教育视频、感受仿真毒品,通过丰富多样的禁毒教育宣传,提高学校师生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在长圳社区长凤幼儿园,玉塘街道宣传人员充分利用家长等候幼儿放学的碎片时间,向幼儿家长讲解了常见毒品及其危害等知识,让教师、幼儿及其家长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结合学龄前儿童好奇的心理特点,面对面向小朋友们普及如“跳跳糖”“巧克力”“奶茶”等新型毒品的伪装手段,提醒家长们要警惕新型毒品的迷惑性,在日常教育中做到“以小见大、以大督小”。禁毒工作人员还组织玉律宏星幼儿园150名幼儿观看禁毒动画宣教视频,通过简单明了的动画初步加强幼儿园师生对毒品的了解,同时借助仿真毒品模型向幼儿及老师讲解新型毒品的特点及危害,“禁毒大富翁”和“禁毒知识圈”等禁毒小游戏让小朋友乐在其中,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玉塘街道还联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开展“零距离宣传,筑牢校园防毒墙”主题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将毒品知识、防毒技巧、识毒方式等融入游戏,加强学生们的禁毒知识储备,提高学生们防毒拒毒的能力,为青春构筑毒品防御墙,以实实在在的仿真毒品为例进行宣传与讲解,使学生耳听其害,眼见其物,坚定学生们的禁毒决心。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并提出相关疑惑,现场禁毒宣传氛围浓厚,赢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 李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