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2 12:2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提高新义工服务水平,近日,新湖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组、义工联开展2021年第二期新义工培训,邀请资深义工为30余名新义工讲授志愿服务知识。

义工讲师先向新义工介绍新湖义工联发展与相关的服务事项,随后通过PPT讲解和趣味问答的方式,讲解志愿者行为规范、概念、服务内容、需具备的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及基本礼仪等内容。在培训尾声,义工讲师带领全体新老义工进行“义工宣誓”,坚定加入志愿服务团队的信念。培训结束后,新义工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形式和内容的志愿者培训,以提升自己的服务技巧和能力,更好地去帮助别人,服务社会。

通过此次培训,新义工提升了关心帮扶弱势群体的意识,掌握了义工服务知识及相关纪律要求,将更有底气地参与到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项再欣 黄彩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