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衣物回收箱变垃圾箱?上村民情诊所解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2 13: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二站一组全科网格第四十八基础网格党支部书记肖妙姝对所辖网格片区进行走访调查,询问辖区居民对辖区治安、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满意度。当时,居民陈先生投诉道:“这里的衣物回收箱很长时间没有人来清理,影响市容市貌!”

接到投诉后,肖妙姝当即跟随陈先生走近回收箱,观察后发现,旧衣物回收箱上清晰标着回收类别为“衣服、裤子、鞋子”等物品,但回收箱里面不仅有旧衣物,还有部分居民遗弃的日用品、厨余垃圾等。“很多人的出发点是好的,希望自己的旧衣物能捐给有需要的人,但仍有部分人不自觉,把衣物回收箱当成垃圾箱,所以垃圾越来越多。”说到这里,陈先生很是气愤。

了解情况后,肖妙姝立即通过“明心桥”小程序将问题上报至社区“民情诊所”。第二天上午,民情诊所工作人员协调“四害消杀防治作业”组对回收箱周围环境进行消杀,协调环卫组相关负责人安排环卫工人对回收箱的杂物进行清理,并表示后续会加强此现象的管理。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高小枫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