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走进幼儿园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2 13:11

儿童观看仿真毒品模型。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3月30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将围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活动。该活动吸引了该校200多名师生参与。

为加强未成年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辖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将围社区通过进幼儿园开展禁毒宣传,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

当天的宣传活动中,社区禁毒工作者通过悬挂横幅、现场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展示禁毒仿真样品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幼儿园的小朋友讲解了第三代新精神活性物质及其危害,新精神活性物质与合成毒品的区别等相关知识。

此外,工作人员通过组织孩子们观看仿真毒品模型,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外形特征、种类。并将毒品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个孩子手中,用形象鲜明的图画示例,向孩子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提高他们对毒品的警惕心,防止受到毒品的侵害。并提醒小朋友们不能喝陌生人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的糖果。

将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综合、多元的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有力推进无毒社区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