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今年光明区将聚焦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全力做好“十大攻坚克难任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2 22:54

光明区召开2021年攻坚克难任务启动誓师大会。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记者 李婧 林秋颖)4月2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1年攻坚克难任务启动誓师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光明区将聚焦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全力做好“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以一点发力,带动全年各项工作起步成势、赶超奔跑。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21年,光明区聚焦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确定了“十大攻坚克难任务”。这十项任务分别为:光明大街(东段)土地整备;大科学装置核心区土地整备;科学公园、科学方舟和光明云谷片区土地整备;地铁13号线车辆段片区重点更新单元项目;茅洲河长圳段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薯田埔地铁站附近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虹桥公园二期及周边环境整治;光明国际汽车城建设;筹建和纳管高标准产业用房不少于350万平方米;科学公园和中心区“三横两纵”道路建设。

会上,光明街道、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切实转变思想,创新机制,夯实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斗争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不折不扣地推进攻坚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近几年,光明坚持党建引领、大兵团作战,把战斗堡垒建在攻坚克难第一线,在土地整备、治水提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接下来,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把全区攻坚克难的劲头充分调动起来,集中力量攻克一批重难点任务,以点带面提升片区整体颜值和整体价值,让光明不断有新变化、大变化。此次部署的十大攻坚克难任务,都处在重要位置和关键节点,既有可观的经济效益,更有深远的社会效益,是落实区委“1+2+3+2”总体部署的关键发力点。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十大攻坚克难任务的重要意义和长远影响,进一步提振合力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要理顺工作体系,讲究方式方法,抓实抓细关键节点。工作谋划要更成体系,做到有全区全局的意识、有更成整体的安排、有更成体系的打法,全力做好各项攻坚克难任务。要抓好党建引领,把党旗插在攻坚第一线,把党员作用彰显在第一线,把党的组织力灌输到攻坚克难全过程;要抓好改革破题,争取通过干成一个项目,形成一批创新成果;要抓好执行力建设,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同时,在土地整备中要更加聚焦实施路径,在空间统筹中要更加聚焦源头管控,在工程建设中要更加聚焦高质量高颜值,盯住关键节点、关键环节重点发力,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各项工作谋划要快、部署要快、推进要快,始终保持赶超奔跑的状态,在奋勇争先中把各项工作抓落地,让光明每天都有新变化。要坚持政治安全底线思维,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在大开发大建设的同时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落实层级管理,定期通报进度,加强督查检查,提高行政运转效能。各相关部门要比境界、比认识,比责任、比担当,比进度、比结果,以更强烈的比学赶超意识、更高涨的比学赶超干劲、更扎实的比学赶超作风,全力推进十大攻坚克难任务圆满完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