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老兵进校园讲述勋章背后故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6 11:2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4月2日,曾荣获二等功、参加过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救援的老兵伍光荣在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向同学们讲述军功章、纪念章背后的故事。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军在朝鲜战争第二次战役中表现出色,彭德怀元帅曾挥泪题字‘万岁军’,其中松骨峰阻击战成为作家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的内容,我有幸在这支英雄的部队中成长。”伍光荣从松骨峰战役、《谁是最可爱的人》开始讲述他参军时的经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感人的故事让在场师生动容,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演讲中,伍光荣用朴实的道理对同学们进行教诲,反复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同时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用知识与力量报效祖国。他说:“经历过地震,会更加懂得当下的可贵,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奋发进取,努力向上,为社会奉献自身的力量。”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老兵勋章背后的故事,让每一位学生了解老一辈人为了祖国的振兴付出的辛苦和汗水,明白当下的生活是无数先辈用生命和血汗铸就的,从前辈身上汲取力量,接续奋斗。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让国防教育进学校、社区、企业、机关、军营,展现光明区退役军人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风貌。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闫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