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农场劳动教育基地迎来首批“铁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6 11:29

孩子们在光明农场体验农耕乐趣。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春草萋萋,春花盛开,春水澄澈,春游正当时。近日,“光明农场大观园火红岁月劳动季”迎来首批“铁粉”,他们按照年龄不同分为亲子组、小学组、初中组。

亲子组的儿童在父母的陪伴下,首先参加刺激的“动物运动会”,然后依次体验爆玉米花、捉鱼、种菜、抽水等农事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欢呼声、尖叫声不绝于耳,脸上洋溢着幸福;家长们也积极参与活动,拾起童年时的美好回忆。小学组在家长代表的带领下,依次体验石磨磨面、舞龙舞狮、捉鱼等项目,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劳动的艰辛与不易。初中组的同学们正值青春,他们对农事活动有更多的期待。他们往返于各个场馆,依次体验农耕机、扎染、打夯、打手饼等,并参观火红岁月记忆展,切实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也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乐趣。”返校后,同学们写下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悟。同学们表示,他们都出生在城市,并不掌握耕田、播种、插秧、收割、加工面粉等技能,光明农场大观园的科普活动让大家体验了这些流程,能够感受到农民伯伯丰收后的喜悦心情。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张文静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澳门春季书展书韵飘香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