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培训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6 11:48

培训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垃圾分类常态化,我们一直在行动。4月2日,为了更好地落实全区推动垃圾分类全区“一盘棋”、党政干群齐上阵、党员干部带头、机关事业单位先行的要求,光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光明区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培训会。

会上,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安排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教授李欢授课。光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谢红城、各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负责人、各机关事业单位物业管理人、各机关事业单位物业保洁人员等到场参加本次培训会。

据了解,一直以来,光明区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过去的一年,光明区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水务局10个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显著,被光明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评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单位,并全区通报表彰。为了更好地推动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21年4月1日,光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印发《2021年光明区机关事业单位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在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同时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对照《光明区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检查标准》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形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本次培训会现场,光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谢红城表示,垃圾分类事业任重道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应当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整合力量,充分发挥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示范作用;同时,各单位要落实分管领导和明确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人的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多向推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严格按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指示在本单位积极宣传引导垃圾分类,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同时,为了提高各级部门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本次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李欢副教授为大家进行垃圾分类专项培训。在培训的过程中,李欢深入浅出,从专业的角度介绍生活垃圾的分类需求、政策、经验、策略和深圳市垃圾分类的形势,同时还重点解读了《深圳市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为大家明确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的定义、职责和法律责任等条文。参加完培训后,各参会者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整治工程和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势所趋,作为党政机关部门,我们要提高站位、率先垂范,深入推进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效能。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下一步,光明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学习先进典型,营造“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浓厚氛围,多渠道多途径宣传动员,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干部职工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更多干部职工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力争做到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达到100%,实现垃圾分类“全员覆盖”,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良好的机关办公生活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汪琼 麦汉泉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