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山头学校举办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6 12:18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新学期开学到四月初,光明区马山头学校党支部联合初中语文科组举办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诵爱国诗篇,庆建党百年”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活动中,马山头学校初一、初二12个班级的参赛选材覆盖了诗经、唐诗、宋词、现代诗、名家散文等文学经典,如《中华少年》《诗经》《寻李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满江红》《少年中国说》《我的南方与北方》等,歌颂了李白、岳飞、梁启超、朱自清、抗疫英雄等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

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同学们逐步将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内化为爱国激情,分别于3月23日、4月1日在报告厅举办两场汇报演出。各班别具风格的服装和编排,激情昂扬的朗诵,为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