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民众学校师生祭奠白花洞烈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6 12:23

民众学校30多名师生来到光明白花洞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4月2日,光明区民众学校组织部分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等30人来到光明白花洞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追思英雄。

在烈士纪念碑前,民众学校师生聆听了白花洞烈士纪念碑的由来。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现场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并敬献花篮、花圈,并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宣誓和出队旗礼。据悉,白花洞村是有着光荣历史的革命老区。1945年6月,在与日伪“反抢粮斗争”中,白花洞人、共产党员周来友联系各村地下党员,发动群众2000多人,取得了斗争的胜利。解放战争时期,白花洞更是发生过多次激烈的战斗,先后有周来友、徐马连、谢马春、刘新友等烈士为国牺牲。1992年,白花洞村民倡议捐款,修建了“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长眠于此的英雄们。2019年,光明区在这里建设了白花洞革命烈士公园,以此打造瞻仰纪念、追思缅怀、文化传承、爱国主义教育的现代化红色教育基地,改造工程于2020年4月完工并全面开放。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林路媛 杨雪辉/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